划重点!快收下这张“胆固醇含量表”,照着吃不给血管添堵

2020-07-26 22:00:58来源:
字号  

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达2.9亿,40.4%的成年人被检出血脂异常,每年新增心梗患者200万例,……这些都与胆固醇升高有关!这个胆固醇升高,咋办?别着急,一张表格告诉你哪些食物是胆固醇大户,快收好了哦!

1.jpg

2.jpg

1.如果你是一个“嫌麻烦”的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对蛋类、内脏类、脂肪类有明确的建议:

蛋类每天40~50克(约1个鸡蛋的量),吃鸡蛋不弃蛋黄;动物内脏每月食用2~3次,每次25克(半两)左右;脂肪尤其是动物性脂肪(动物油、肥肉),每天烹调用植物油,摄入量为每人25~30克(半两左右)。

假如你还是记不住,照着下面这张清单吃,就不必担心胆固醇超标了。每天1个蛋、300克奶、不超过75克的肉(包括偶尔少量吃些动物内脏),或不超过100克的鱼和水产品。

2.如果你是一个“控制不住嘴”的人。一时贪嘴吃多了高胆固醇食物,可以用下面这些东西挽救一下海带、蘑菇、木耳、杂粮、豆类、坚果。这些食物富含膳食纤维,有助减少胆固醇类物质的吸收利用率。

3.如果你的胆固醇水平已经超标了。

3.jpg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如何科学选择驱蚊产品
下一篇:80%的心血管疾病和40%的肿瘤本不该发生,都因为你不会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