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治愈病例中,中医药参与率99.31%

2020-04-02 14:27:32来源:
字号  

“在医疗救治中,河南省实行中西医双管床,中医药诊疗指导重症率100%;确诊病例中,中医药参与率达98.74%;治愈出院病例中,中医药参与率达99.31%。”2月29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说。

张若石通报,截至2月2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161例,治愈率91.27%。

新冠肺炎河南省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副院长李素云说,对轻症和普通型患者,中医药及早介入能有效阻止病情向重症和危重症转化;在重症、危重症救治上,将为抢救赢得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在康复期有利于患者快速恢复。

儿童生病牵动人心。河南省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儿童重症监护室主任金志鹏介绍,该院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实施精准救治和个体化护理。截至2月28日24时,该院隔离病房收治转诊确诊新冠肺炎患儿5例,3例已痊愈出院,2例还在治疗中,均明显好转。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第十一期《郑州中医名家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篇:预防新冠肺炎,中医有法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