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郑州中医名家讲堂》成功举办

2020-03-02 10:16:43来源:
字号  

  中原网讯  12月10日上午,第十一期《郑州中医名家讲堂》成功举办,本期特邀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医临床基础学科学术带头人陈明教授,作题为《牵手健康 远离三高》的讲座。来自社会各界的1200余名市民现场聆听讲座,6万多名观众收看了网上直播。

  讲座中,陈明教授系统讲解了“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定义和危害,以及中医诊疗“三高”的理论和经验。陈明教授把中医治病理念与三十六计相类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转换成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山楂、玉米须、荷叶等常见食材的性味归经,给出了降压、降脂、降糖的常用食材组合,教听众们通过一日三餐、日常饮茶来缓解“三高”。生动有趣的讲解引得观众笑声阵阵,掌声不断,让听众在笑声中牢牢掌握了中医保健常识。

  为了贯彻习总书记“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举办了《郑州中医名家讲堂》,自2017年始,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包括国医大师在内的著名中医药专家,解读中医经典,向民众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养生理念,倡导健康生活,减少疾病发生,为郑州市民谋福祉,每季度一期,已连续举办十一期,受益观众近40万人次。

  至此,2019年度《郑州中医名家讲堂》完美收官。2020年,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将会继续举办《郑州中医名家讲堂》,为郑州市民健康素养提升贡献力量。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