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些症状时,无论多忙您都要立刻量一量血压

2020-07-07 09:00:22来源:
字号  

许多早期高血压患者常无症状,却因脑出血、脑干或心肌梗死猝死,因此人们常称高血压为“无声杀手”。那么你知道吗?咱们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与高血压是密切相关的。

生活习惯与高血压

嗜烟酒是高血压发生的重要因素。饮酒,特别是烈性酒,不仅使血压升高,而且可降低降压药的疗效。吸烟能收缩血管升高血压;嗜盐者,体内钠增多,诱发高血压的发生;嗜甜食较嗜盐对身体害处更大,不仅使体型变胖,更易发生高血压;长期高胆固醇饮食,能加速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过度疲劳、精神压力过大和过度紧张能明显促使血压升高。长期失眠和睡眠不足的人容易罹患高血压;懒动是引起高血压的重要因素。懒动降低机体代谢,增加体重;有规律的运动不仅能减肥,还能增强心血管的功能;生活无规律,起居不定时能破坏人体的昼夜节律,促进高血压的发生。坚持午休和步行能使人体血压稳定。

怎样才能尽早才能发现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许多患者是无明显症状的,即使有症状,大多也是非特异性的。为了尽早确诊是否患有高血压,当出现以下症状时,应及时进行家庭血压测量或进行动态血压监测:

头晕、头痛、耳鸣或颈项部僵硬不适;失眠、健忘或近记忆力减退、丢三落四、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明显减退;遇事易激动或性情急躁,不易控制情绪;经常哈欠频频,提不起精神,困意难解;心慌气短、胸闷和胸痛,活动或上楼时加重;视物模糊,眼前突然发黑或单眼发黑,数秒或数十秒后恢复正常;持续阅读或在电脑前工作出现晕厥;单侧肢体麻木或出现短暂性肢体活动不灵活;走路时脚像踩棉花、摇晃不稳,有时不明原因突然摔倒;中老年人反复自发性鼻出血。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阴暑,因暑而受寒。小暑养生需“冷淡”,暑湿伤人要警惕!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