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空调不注意这些,分分钟影响健康!

2020-06-16 12:43:59来源:
字号  

  空调的存在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室内的温度,让人们更适合在室内活动,但是在夏季吹空调一定要注意这6件事哦。

  1、让肌肤远离干燥,做好保湿

  空调君为我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会令室内的空气变得干燥,你们是否感觉吹过冷风之后,皮肤会变得有点紧绷?那是因为冷风会加快肌肤表面水分的蒸发速度,从而令肌肤感到更干燥。随时备上一瓶保湿喷雾吧,让肌肤随时补充水分。

  2、喝水

  有人认为在空调房里不热没有出汗,水分并没有减少多少,就不用喝水了,但是其实哪怕你不感到口渴,身体里的水分依旧神不知鬼不觉地在减少。所以咯,妹纸们想保持水水润润的话,在空调房间里,就要尽情好好喝水,最好是温水,不至于让肠胃受凉。工作前喝一杯水,体贴又健康,充满活力开展新一天的工作。

  3、保暖

  夏天长时间呆在空调屋里最好不要穿太少,常备一件薄衫或者薄毯,遮挡膝盖,避免冷风侵袭,做好保暖工作,不然很容易会被感冒君“扑倒”哦!尤其是来姨妈的时候,更要注意保暖。

  4、护腰

  夏季时分,迷你裙,超短裤,露脐装总动员出动,但在空调房间里,很容易就会被冷风趁虚而入。如果你感到腰部会莫名的寒、困,mm们来姨妈的时候更是疼得哭爹喊娘的,就要注意了,你的腰部很可能受到风邪入侵了。So,要么找个小垫子垫着腰部,要么戴个披肩穿件长衣什么的,有备无患。

  5、温度要适宜

  吹空调莫要太贪凉,最好控制在26℃,不仅环保,与室外的温差也是最相宜的。温度太低的话,出去可能会引起中暑或者感冒的哦。

  6、预防空调病

  空调房里多做做几个小动作,搓搓鼻翼,能帮助改善过敏性鼻炎症状;按按脖子,能够预防头痛眩晕、颈项疼痛等病症;揉揉肋间有舒肝理气,保健肠胃的作用;捏捏肩膀,能够缓解肩膀的疼痛不适;踮踮脚尖还能锻炼小腿肌肉和脚踝,还能防止静脉曲张,最重要的是,可以缓解疲乏症状。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一到夏天手脚就长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