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手脚就长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2020-06-15 09:33:30来源:
字号  

有的人一到夏天,手、脚部位就会长一种透明的小水泡奇痒无比,反复发作,真的让人和痛苦。这些小水泡到底是什么?夏季在手、脚部位长的这种水泡叫汗疱疹,是湿疹的一种。一般多发于手、脚边缘部位、手指缝、脚趾缝等,这些这些部位汗腺特别发达。

引起汗疱疹的原因

1.湿热种。夏天潮湿,容易导致体内湿热过重,造成手上出现一些小水泡并且轻微瘙痒。中医认为,体内湿热上升时则会在身体上反应。一般这类小水泡是半透明或者是不透明,一般轻微瘙痒。

2.过敏反应。一些敏感肌肤或者是极易敏感的朋友,也可能会出现手部小水泡的现象。

3.某些真菌引起。夏季到了,很多人谈吐凉快喜欢在冰凉的水里面洗手或者是喜欢接触一些表面冰凉的东西。而上面往往伴随着一些真菌,从而出现小水泡并且伴随着不同程度的瘙痒。

长了汗疱疹该怎么办?

如果发现手上长了小水泡,出现汗疱疹的症状,应尽早去治疗,汗疱疹不仅影响手部美观,而且常因瘙痒影响患者生活。严重者可继发感染,出现手部的肿胀,疼痛。要注意,手上起小泡时应该避免搔抓,更不应该抓破小水沟。

如何预防汗疱疹?

在季节交换时期,应该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建议有这种现象的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减少接触肥皂、碱、洗衣粉、洗涤灵、汽油、酒精等物;保持情怀畅达,避免七情不遂;不要用手撕脱蜕皮,以防染毒成脓,出现严重的现象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世界献血者日丨献血常识和误区一网打尽,让你的爱心行动不再有顾虑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