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造成的后果不仅仅是影响美观,还会……

2020-06-09 09:30:26来源: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微博
字号  

“肥胖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吃肯德基会痛,吃麦当劳会痛,连喝水也痛;肥胖是会呼吸的痛,它流在血液中来回滚动, 后悔不减肥会痛, 恨不节食会痛,想瘦不能瘦最痛。”这段被改编过的歌词流露着淡淡的哀伤和无奈。事实证明,肥胖不仅会影响美观,更影响人的健康。

肥胖造成的后果,不仅仅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丑爆了,穿不上好看的衣服……

更可怕的是会招来,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

而且其胃口还大得很,可谓老少通吃,《柳叶刀》子刊最新研究称肥胖青少年血管十岁就开始变硬!而动脉僵硬度高是动脉粥样硬化一个明显的信号,会继而导致心梗、中风发生率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增加。曾因参加真人秀节目《沉重人生》而广为人知的美国男子肖恩米利肯因心脏骤停而去世,年仅29岁。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度肥胖与12种癌症存在密切关联。它们是:口腔癌、食道癌、胃癌、胰腺癌、胆囊癌、肝脏癌、结肠癌、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和肾脏癌。因此,保持健康的身材,也是每个人的必修功课。但是,提起肥胖,一千个人心中大概是有“一千零一”个标准。

那么,如何科学判断自己的身材是否达标呢?

与慢病发病关系密切的身体形态评估指标主要是身高、体重、腰围和臀围。由身高和体重计算而来的 BMI,以及腰围和腰臀比是目前衡量肥胖的主要指标。BMI 是反映相对肥胖程度的简易指标。计算方法:BMI=体重(kg)/ 身高的平方(m²)。

如果我是“胖”友,那该怎么办?      

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 迈开腿,管住嘴。体育锻炼和健身活动是消耗卡路里的最佳途径之一,也是减除多余脂肪、保持良好体型、促进身体健康的关键。今天,为您准备了一份卡路里“天敌”排行榜,把各类运动消耗的卡路里换算成了各种熟悉的食物。对照图片快来计算一下吧!

微信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jpg

在这些被称为卡路里“天敌”的运动中,有比较简单易学的,也有相对专业和激烈的。我们亦需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项目,以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体育总局曾发布的《全民健身指南》就为不同目标的体育锻炼者推荐了适合的体育活动方式。

微信图片_3.jpg

赶紧行动起来!燃烧卡路里!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慢性病患者如何科学锻炼?请收好这份运动康复指南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