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赵宏:做一枚明媚的小女子

2014-12-09 11:36:18来源:健康中原
字号  

  时间:2014.9.11 星期四

  地点: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人物:业务副院长 赵宏

“眼神”赵宏:做一枚明媚的小女子

  几个月前,记者在中原网演播室见到赵宏,那时她作为节目嘉宾,为网友普及爱眼知识。虽是初次见面,就发现她特别爱笑,且在不同场合的笑各有特色:

  在演播室录制,她是嘴角上扬、淡淡的微笑着,柔和而矜持;在医院为病人看病,她是放松而清扬的笑着,亲切,让人没有距离感;做人物专访,她则是娇嗔的笑着,可爱而动人,正如一位美小护说的:赵院长有一颗18岁姑娘的心。

  一位病人对我说:“赵医生的微笑是最具吸引力的,来医院看病,看到她的笑容,心里就踏实了。”是的,赵宏拥有着世界上最好的通行证——微笑。

“眼神”赵宏:做一枚明媚的小女子

  “特立独行”——我要真实的自己

  采访前沟通,赵宏看了访谈提纲,她不喜欢记者对她的标签化,反对呈现医生的刻板印象,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所有“常规性”问题。比如……

  记者:你觉得工作辛苦吗?

  赵宏:你思路有问题,我不觉得我苦大仇深,没什么苦。

  记者:我想了解一种工作心理,听说,有时你一天有近40台手术。

  赵宏:眼科手术用时短,虽然经常加班加点,但我喜欢自己的工作,就不觉得辛苦,反而能够发现自己的价值。

  赵宏希望展现真实的自己,愉悦的心理状态。她说,在工作中我们尽职尽责,而生活中和大家一样,有时可以更加地多姿多彩。医务人员每天面对病患,需要一些娱乐调剂,医生不是机械手,相信医生的快乐,也能够感染到病人。

  在赵宏的坚持与“对抗”下,记者才发现了真实的赵宏,讲述她的记忆,她的工作,她的明媚,以及她的……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tags标签: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上一篇:女掌门刘宝琴:医生赋予我的美妙痕迹
下一篇:肿瘤专家陈小兵:我要做“明”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