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病一个比一个可怕,它们更喜欢这些人……

2020-09-25 14:26:13来源:
字号  

从刚开始发福时的焦躁不安,到胖着胖着也就习惯了……从励志减肥后的合理饮食和运动,到减不下来就算了……

你可能有很多放弃减肥的理由,但肥胖可不止你以为的不好看而已,它可能随时会威胁到生命!

其实,世界卫生组织早已将肥胖列为疾病,不仅如此,肥胖者如同在刀尖上的生活,一不小心就会被下面这7种疾病盯上。

肥胖惹上7种病

1.糖尿病

不少2型糖尿病是由过度肥胖导致。这是因为肥胖的人细胞外周肥大,对胰岛素不敏感。

2.高血压

血压对体重的变化很敏感,体重越重,患高血压的危险性也就越大。美国心脏协会高血压研究科学年会的研究显示,健康人体重仅增加2公斤多一点,就可导致血压上升。

3.心脏病

据统计,肥胖者并发脑栓塞与心衰的几率比正常体重者高一倍,患冠心病比正常体重者多2倍。

4.癌症

《国际癌症杂志》发表的一篇有关4000万人的大数据研究发现,肥胖还会增加18种癌症风险,BMI每增加5,子宫内膜癌、食管腺癌等18种肿瘤的风险就会相应升高。

5.骨关节炎

不断增加的体重会给骨关节造成巨大的负担,加快了关节软骨的蜕变和丢失,并刺激骨刺的形成,导致骨性关节炎发生。

6.老年痴呆

瑞典一项为期24年的医学研究报告指出,女性越肥胖智力越低,还可引发老年女性的痴呆症。对于超重16%的女性,她们将随着每增重一公斤脂肪而表现得智力下降。

7.月经不调

肥胖的人体内脂肪较多,脂肪中有一种物质是可以转变为雌激素的。脂肪越多,转变的雌激素也就越多,导致促性腺激素分泌减少,从而影响排卵,出现月经不调。

解除肥胖危机

1.计划性饮食

跳过一餐不吃,饿过头是要付出代价的,血糖低了不仅让你头昏眼花,也会让你丧失判断能力,因此特别容易在下一餐大吃大喝,并向高热量、油炸和甜食投降。

所以,一定不能不吃,而是要少吃,尽量每餐控制在7分饱。而且要少吃油炸、油腻的食物。

2.精选食物种类

选择低糖低脂的食物,还要增加摄入高纤维、高蛋白的食物,全麦的面包、五谷杂粮的主食,裹腹之余更能帮助你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慢慢瘦下来。零食尽量选择健康零食,如果水果、酸奶、坚果等,尽量少选择,甜点、薯片等高糖、高脂零食。

3.坚持运动

游泳快走、慢跑、骑车等有氧运动对于减肥当然是极好的,瘦身燃脂之余还能锻炼心肺功能。当然,运动前注意活动筋骨以免运动受伤、运动中注意动作技巧减少关节肌肉损伤,运动量以微微汗出为宜,切勿汗出如雨。

看完是不是为自己的肥胖而感到惊慌?其实,减肥随时随地都来得及。从生活小细节开始改变,合理饮食与适当运动双管齐下,各种疾病才不会挨个找上门!

BMI>24星人,一起减肥吧!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那些长期喝饮料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