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醒】享受春风拂面 莫忽视个人防护

2020-03-23 09:33:07来源:
字号  

复工复产复市已经有序展开,公园、商场、超市等陆续开放,踏青、游园的人越来越多。但疫情尚未结束,提醒大家仍要“不松懈、不麻痹”,为自己、为他人,去公共场所时一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公共场所,人员相对聚集请做到以下几点要求: 

准备好扫码的手机,配合管理方查验和测量体温。

做到规范勤洗手,建议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卫生消毒湿巾等以便在无法洗手的情况下保持双手的卫生。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咳嗽、打喷嚏礼仪,不随地吐痰,不触摸眼、口、鼻。

尽量不扎堆,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特殊公共场所的注意事项: 

公园:尽量错峰出行,在空旷少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可不戴口罩,享受一下春风拂面。

餐厅:排队取餐或付款时应正确佩戴口罩,与相邻顾客保持一定距离;尽量选择通风好的位置就座,饭前要洗手,进餐时少交谈、不摸手机;合餐时注意使用公筷公勺,避免交叉感染;付款首选电子支付,减少使用现金;减少逗留时间。

商场、超市:选择通风良好的商场、超市,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准备出发前列好清单,缩短停留选购的时间,并尽量一次性足量购买。

理发店:要到满足防控要求的理发店,尽量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到店时间,减少等候时间。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与人闲聊。

外出回到家以后,需要做什么? 

大人和孩子均应轻脱外衣、换鞋。

认真规范的洗手。(肥皂或洗手液加流动的清水冲洗)。

清洗面部,如果孩子配合,可以清洗鼻腔和漱口。

外出时穿戴的衣物、手套和携带的物品,如怀疑有沾染病毒的可能(如去发热门诊就诊等),应及时清洁消毒。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第一辑)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