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收发快递更安全,几个重要步骤要谨记↘

2022-11-15 16:55:21来源:
字号  

“双11”期间,大家收发快递的次数增多,而快递存在传播病毒的风险。在此提醒各位喜欢网购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收发快递期间的自我防护。

快递人员收快递时:

1、根据地区风险等级,可暂停部分快递业务,暂不收取高风险人群、发热病人交寄的快递;快递员要加强健康管理,不带病上岗;快递转运途中要做好防护,包装不直接暴露在外。

2、在收快递后以及集中分拣环节由快递公司对快递表面进行消毒处理。

3、在收快递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戴手套,与寄快递人员保持安全距离等。快递的表面包装喷雾消毒,处理完快递后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市民在收快递时:

取件前: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前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有条件的建议携带一次性手套、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或消毒湿巾。需要当面签收时可自带签字笔。

取件时:减少接触,避免聚集。

①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避免与快递员面对面接触;

②如在家接收快递,与快递员接触前,最好先戴上口罩和手套;

③如在小区快递点取件,在签收或排队时,尽量与快递员及其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取件后:不将外包装带进家

①取件后建议就地拆封处理,尽量不将快递外包装带回家;

②收到快递后建议立即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大物件首选含氯消毒剂,小物件可用75%酒精,注意要对外包装6个面都进行全面消毒(含氯消毒剂作用30分钟后,或75%酒精作用3分钟后再拆开);

③消毒和拆封时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如需直接用手接触,接触后用免洗手消毒液或流动水清洁双手。

回家后:及时洗手。

①只能回家拆封或在家收取的快递,在家门口或阳台等通风处及时拆封,拆封前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将消毒后的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理;

②全部完成后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疫情期间,这两件最熟悉的事,你真的做对了吗?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