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郑州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郑州健康促进321行动进行时

2020-07-08 16:13:26来源:
字号  

郑州健康促进“321”行动,务实服务、扎实推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

自6月份以来,惠济区卫生健康委、区健康教育所联合各镇办、所属医疗机构、社区(村)等,全面开展健康促进321行动。

ae3ef6eb3db8dcffac1928d39683527.png

在胖庄村“进家庭”活动中。“大娘,这是您的体检结果,我过来给您讲解一下!”“大热天还下村,太谢谢闺女了!”。新城社区服务中心的每位家庭医生和村民们都已经很熟识,测血压、测血糖、中医诊脉、针灸推拿以及聊家常说健康、告诉慢病人员如何用药等等,这些村民们耳熟能详的常态服务“送健康下乡”已经数不清多少次了。目前,该社区服务中心已经进家庭233户,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多份。

912f2baaac85bf523b892b8aaa6487c.jpg

在天河社区开展“进乡村”健康教育知识讲座。7月7日上午,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疼痛康复科主任邵新学应邀,为当地群众声情并茂地讲授“什么是富贵包:富贵包是一种不良体态的民间俗称,又称为富贵背,具体位置在后背上部颈胸交界处,也就是第七颈椎和第一胸椎有凸出的硬包块”。继而又从富贵包的危害、形成、消除等方面,作了细致地描述,并现场与群众进行健康保健互动。

7月8日上午,又一堂生动的“郑州健康促进321暨健康大讲堂”开讲了。在该区开元路小学会议室,“心肺复苏要注意两个判断,判断环境、判断患者……判断患者反应时,要大声呼叫,患者是否有应答……胸外按压时,一定两臂伸直、垂直按压……”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龚洪申边示范边讲解,通过视频,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心脏骤停判断和现场急救,使老师们系统地了解了加压包扎、绞紧止血法等创伤救护以及健康等知识。

c93596c91e04c643e163b8e69c467a1.jpg

6月份以来,郑州健康321(惠济区)举办健康教育讲座17场,印发健康素养66条等资料4000多份,并依托各医疗机构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发布图文信息62篇,利用电子屏、钉钉等发布视频、标语89条。另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将加大家庭医生、健康教育两支队伍和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两个方面的建设,依托健康大讲堂、中医巡讲、主题活动、新媒体及321行动等平台,为辖区群众身心健康营造一个更舒适的服务环境。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郑州健康大讲堂 走进西大街社区服务中心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