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健康大讲堂 走进西大街社区服务中心

2020-07-02 11:53:47来源:
字号  

2020年7月1日,郑州健康大讲堂来到西大街社区服务中心,市三院急诊科专家刘旭、刘加彬为巡防队员开展了一场极富体验感的防暑及心肺复苏术专题知识讲座。

image.png

刘旭从医学专业的角度上,为巡防队员讲述中暑的基本症状,如出现头痛头晕,面色潮红,口渴心悸则为轻症;若出现重症中暑体征表现,如高热,昏厥,痉挛等,应及时判断中暑人员症状,及时协助第一时间就医,并为大家普及了在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image.png

随后,刘加彬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规范方法和流程:首先轻拍患者肩部呼唤,观察及判断是否有意识、呼吸和心跳。若患者无意识、无呼吸、无心跳,立即进行30次胸外按压,频率为1分钟100—120次,按压时注意保持手臂竖直不弯曲,然后清理患者口鼻,开放气道,进行2次口对口人工呼吸,如此循环,直至患者苏醒或急救人员到来。巡防队员们也积极参与,在专家的指导和纠正下认真学习。

 image.png

通过现场学习,帮助巡防队员了解中暑体征表现,防暑技巧,心肺复苏术使用的规范流程等相关知识,旨在协助巡防队员更好的开展工作,从而创建平安,健康的社区环境。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中医名家传“秘籍”,中原百姓学健康 ——2019年度郑州中医名家讲堂圆满收官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