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科普知识传播——郑州市举行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赛前培训会

2019-08-12 15:20:31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为了让更多科学、通俗的健康科普知识惠及百姓,让参赛选手能够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力、感染力,我们此次特意邀请健康科普专家及媒体专家为我们的决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指导,也希望他们能在首届郑州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决赛中取得好成绩。”郑州市健康教育所所长林继军说。8月2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郑州市健康教育所承办的“首届郑州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举行赛前培训会。

微信截图_20190812145357_副本1.png

  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慢病研究所专家张强、郑州市健康教育所所长林继军、郑州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张勇以及郑州报业集团的采编团队参加了培训会。

  在培训环节,选手们在演讲中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身体力行现场做起抢救演示,有的将专业的健康知识编成好记又实用的科普顺口溜……把专业枯燥的医学知识,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语言传递给大众。

  现场,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慢病研究所专家张强就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进行了指导,并就一些精彩的健康科普案例对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什么是健康科普讲座、如何讲好健康科普知识、如何备战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媒体专家分别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专业表达、仪容仪态等方面对即将参加决赛的选手进行了专业培训指导。

  “健康科普就是让专业、深奥的医疗知识用容易理解的方式让老百姓学懂、会用。他最后应该着眼的是行为,而不是知识。健康科普只有指导老百姓如何去做,听着才会有‘味儿’”。张强提醒说。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健康郑州 科普先行 ——“首届郑州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肺好 呼吸才好,中医名家教你这样养“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