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梅伟:我有一事 身心与之

2014-10-29 15:49:24来源:健康中原
字号  

医者梅伟:我有一事 身心与之

梅伟

  一个月前,记者接到任务,专访郑州市骨科医院业务副院长梅伟,预约一直推说忙,苦等两周,终于见到了这个“大忙人”,但是访谈还是匆匆了事,中间电话八次,来访三次,手术催促两次……梅伟诚恳而苦恼地对记者说:“真的不好意思,医院和病人,我的身心都给他们了。”

  梅伟给人的感受与众不同,太多的细节让我想要去关注一位医生或是院长的生活,这些细节饱含画面感,让他的工作与生活在人眼前鲜活起来,他犹如接到上帝使命的苦行僧,身心与之。

  初见梅伟

  按照约定时间,我们来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梅伟还在门诊上为病人看病,等待时看到走廊里,一人小跑地过来,身材健硕,精神饱满,笑容可掬。“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本来说早早来办公室的,可是又来了两个病人。”这就是梅伟,一个让人丝毫没有陌生感的中年男子。

医者梅伟:我有一事 身心与之

梅伟接受记者采访

    梅伟掏出钥匙,打开办公室的门,八月燥热的空气迎面而来,不及走廊凉爽,空调也是几日未开;党办工作人员要给记者倒水,走到饮水机前却被梅伟拦下,“这桶水好几个月没换了,应该不能喝了,去你办公室里接吧。”

医者梅伟:我有一事 身心与之

几个月未换过水

  梅伟的办公室令人印象深刻,到底是什么让一个医院的院长过得如此“应付”?他的工作理念与生活状态,他的苦恼与欢乐,痛苦与希冀又是什么?下文是采访实录,顺序稍作调整: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tags标签:

上一篇:寻医记:马汝逸和她的“神奇”职业
下一篇:非典型美女的典型医者人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