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记:马汝逸和她的“神奇”职业

2014-10-29 13:49:39来源:健康中原
字号  

寻医记:马汝逸和她的“神奇”职业

  掌上医生近期推出的“寻医记”栏目,第一期推出之后,便引起了网友强烈的反响,网友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给我们留言,讲述自己所遇到的好医生。有网友“蓝天碧海”在微信留言说到“小编,一定要到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口腔科去采访马汝逸医生,像这样好医生就应该被大家知道 。”作为传染病医院的口腔科医生究竟是怎样的一位让网友称“好”的医生,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来到了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市六院)的口腔科。

  患者=朋友

  见到马汝逸时,她正在工作台前给病人修补牙齿。和其他牙科诊室摆设不同的是,在问诊台前我们看不到传统的旧式木桌子和凳子,而是两个黑色休闲式的皮革沙发,旁边是透明的玻璃茶几,茶几上摆放着用粉红色花鬘包围的小熊花束。斜对面一个桌子上放着一束玫瑰花。“这些都是病人送的,那束花虽然有些枯黄了,但是人家的心意,还是舍不得扔”马汝逸说。

寻医记:马汝逸和她的“神奇”职业

  这一束束的“心意”也印证了从医30年以来,她在病人心目中那沉甸甸的分量。

  今年已经50多岁的马汝逸,在她的面容上,却丝毫看不出来岁月留下的痕迹。“我身边的朋友基本上都是我的患者,因为口腔科的患者大多数需要复诊,一来二往大家都是朋友了,有时候他们还会‘组团儿’来看牙”马汝逸笑着说。她的每一位患者都知道马汝逸为人开朗热情,她会把每一位病人提出的疑问详细认真的解答,从来没有觉得厌烦过。“他们是病人,我是医生,看的虽然是病,但救的是心呀,我有权利也有义务让病人安心放心的治疗,这样病才能好的快”马汝逸说,这也是作为一个传染病医院的口腔科每天接诊不断的原因。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救命 更要救心——知性医师 张阳
下一篇:医者梅伟:我有一事 身心与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