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重在“藏” 名中医教你如何冬季养生

2018-12-21 10:39:12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12月20日,由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协办,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健康教育所承办的中医药大型公益科普活动——郑州中医名家讲堂第七讲如约而至。

1.jpg

  本次讲堂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贺娟教授为大家讲解《黄帝内经》中蕴含的健康智慧和冬季养生的正确方法。来自社会各界的1100余名观市民现场聆听讲座,2万多名观众收看了网上直播。

4Z6A0837.JPG

  贺教授从《黄帝内经》解读生命本质与冬季的养生智慧。一年内不同的季节,一天内不同时辰养生原则也不同,冬季是养生最重要的季节,养生要点为“藏”,冬藏肾精,肾精的充盈与否,决定着身体的强弱状态。大家对冬季养生立刻有了清晰的理解,领略到了中医养生魅力之所在。

4Z6A0846.JPG

  贺教授现场授课生动、活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活中的事例,教大家如何正确服用中药和健康饮食。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丰富精彩的中医健康养生知识的饕餮盛宴。

4Z6A0866.JPG

  郑州中医名家讲堂作为郑州市民自己的养生课堂,自2017年始,每年四期,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包括国医大师在内的著名中医药专家,解读中医经典,向民众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养生理念,倡导健康生活,减少疾病发生,为郑州市民谋福祉。2018年,中医名家讲堂推出了“四季养生”年系列,将分别在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四个节气为郑州的中医粉带来四季的中医健康养生智慧。今后,郑州中医名家讲堂将会努力传播更多中医健康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医、喜爱中医、应用中医,让中医走进千家万户,储蓄健康,快乐一生!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让健康教育融入百姓生活 郑州市健康大讲堂和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推进会暨健康科普能力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郑州健康大讲堂走进新密——要想营养均衡 每日三餐要做到“雨露均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