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郑州市召开2014年社区卫生协会年会

2015-01-18 00:01:32来源:[!--befrom--]
字号  

2014年度郑州市社区卫生协会年会

中原网讯(记者 尧青)1月17日上午,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在嵩山饭店召开“2014年度郑州市社区卫生协会年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社区卫生处副处长周巍,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顾建钦,河南省公共卫生专家指导组组长、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崔留欣等出席了会议。年会总结回顾了2014年度社区卫生协会的工作,总结经验,发现亮点,找出不足,并安排部署了2015年的重点工作。

   

顾建钦总结了2014年郑州市社区卫生工作亮点

顾建钦总结了2014年郑州市社区卫生工作亮点:一、探索了郑州片医社区卫生服务新模式。二、提出功能社区的服务概念。三、打造了卫生系统地图式定位信息服务平台。四、开展了以片医负责制为特色社区卫生服务。五、建立了河南省第一家市级卫生服务协会——郑州市社区卫生服务协会。六、发展了一批实用、能用、人民群众信得过、服务技术水平比较高的片医。七、走出了一条社会资本管理运营社区卫生服务的新路。

 

顾建钦提出几个关键点

对2015年社区卫生协会的工作,顾建钦提出几个关键点:1、片医负责制,再造新特色,要使其内容更加丰富、完善。2、统筹城乡,坚定不移。实现 “哪里有居民,哪里就有片医”,使流动户口人员、农村社区居民等与城市居民享受同等卫生服务。3、完善平台。进一步完善、规范卫生系统地图式定位信息服务管理平台,使居民通过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找到医生,享受到服务。4、关注队伍。社区卫生系统人才比较缺乏,流动性比较大,应注重队伍建设、培养。5、发挥协会作用。进一步发挥郑州卫生协会的作用,把政府机关行政职能交到社会组织。

 

郑州市社区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熊军莉

会上,顾建钦为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河南省社区卫生服务专家指导组组长崔留欣颁发聘书,聘其为郑州市社区协会专家组组长、首席专家。郑州市社区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熊军莉做2014年度工作报告。

 

10家被评为四星级服务中心

据了解,在去年郑州开展的创建星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活动中,全市有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五星级服务中心,10家被评为四星级服务中心、15家被评为三星级服务中心。当天会议中,这29家三星级以上服务中心被授予星级标识牌。

 另据了解,从2011年-2013年,按照国家卫计委(卫生部)的统一部署,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连续三年开展“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先后有7家中心被评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家中心被评为“河南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创示范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上一篇:郑州市卫计委参加绿城万人长跑活动
下一篇:郑州市卫计委携手郑州市中医院开展捐建、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