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郑州市卫计委携手郑州市中医院开展捐建、捐赠活动

2015-01-14 15:49:24来源:[!--befrom--]
字号  

刘宝琴正在向而二十里铺村捐赠药品_副本.jpg

刘宝琴正在向而二十里铺村捐赠药品

中原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阎洧涛)1月13日上午,寒风凛冽,但上街区二十里铺村村委会的门前却热闹非凡,人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场捐建活动正在进行中。郑州市卫计委、郑州市中医院对上街区二十里铺村卫生室暨郑州市中医院捐赠二十里铺村活动在这里进行。

上街区二十里铺村是郑州市卫计委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单位,同时也是郑州市中医院“双百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对口支援单位——上街区中医院的所在地。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许迎喜、中医处处长李卫华、郑州市中医院院长刘宝琴及驻村工作队员。本次郑州市卫计委捐建的物品有价值12万元的办公用品、医疗用品,郑州市中医院捐赠的为价值8万余元的中药自制制剂、中药自制防雾霾口罩。

许迎喜听取郑州市中医院在上街中医院儿科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_副本.jpg

许迎喜听取郑州市中医院在上街中医院儿科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

许迎喜就4年来二十里铺村委会、村民对市卫计委驻村工作队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驻村工作队同志在二十里铺村工作其间驻村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给予了肯定。他说,驻村工作队真正沉到基层,切实做到了服务好各项业务工作,真正做好为民服务,驻村工作真正做到长期长效。在此过程中也得到了锻炼,同时,耳濡目染了淳朴的民风,对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具有深远的影响。郑州市中医院院长刘宝琴表示,郑州市中医院所派的下基层干部按照“双百干部下基层”活动的要求,按时到上街区中医院进行医疗、护理、管理方面的指导,并将中医理念带到这里,对于传承中医文化、提升上街区的中医服务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郑州市中医院专家正在为患儿诊断疾病_副本.jpg

郑州市中医院专家正在为患儿诊断疾病

仪式结束,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许迎喜及驻村工作队一行视察了郑州市中医院与上街区中医院合作开展的儿科科室共建工作。该项合作开展3个多月来,共收治住院患儿187人,门诊接诊患儿5000余人,为上街区儿科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许迎喜、刘宝琴看望了郑州市中医院来此工作的儿科医护人员。儿科主任李晓燕介绍说:她们来这里工作后一直本着拉低平均费用水平的原则,中草药的使用率达到100%,且疗效好,深受广大患儿家长的欢迎。刘宝琴要求,中医采用的是综合治疗的观念,能促进患儿的体质提升,没有服毒作用,值得提倡。她表示,郑州市中医院还将派心病科、糖尿病科专家深入群众,入户做健康指导,将郑州市中医院“服务群众、心系百姓”的理念落实到实处。

视察完郑州市中医院与上街区中医院合作开展的儿科科共建项目后,许迎喜、刘宝琴还与上街区卫生局、上街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座谈。大家都认为,物资的捐建只是帮扶工作的一部分,更多是技术上、理念上的指导与帮助。儿科共建让大家看到了中医医联体蓬勃发展的希望,也期望在郑州市卫计委的领导下,在各级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中原地区的中医服务能力一定会逐步提升,中医药覆盖面一定会逐步扩大,真正实现强基层、惠民生、促健康的目标。


上一篇:郑州市召开2014年社区卫生协会年会
下一篇:郑州市卫生计生委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