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郑州市“片医负责制”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及其推广价值开题会议举行

2015-01-30 15:59:42来源:[!--befrom--]
字号  

郑州市人民政府委托清华大学开展的《“片医负责制”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及其模式推广研究》开题会于12月24-25日在我市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霄鹂、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课题组主要成员顾建钦,秘书八处副处长方兴才,市卫生局调研员马振萍,妇社处处长熊军莉等参加了开题会。

参加开题会议的课题组主要成员均为海外知名大学的学者、教授:课题组组长、清华大学刘庭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俞卫教授、台湾清华大学钱庆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卫生医疗体制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研究所王虎峰教授、上海交大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战略研究所、中国社区健康联盟主席、教育部全科中心鲍勇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陈英耀教授等,课题组成员还有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预防医学会王陇德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葛延风教授,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远立教授。

开题会于24日上午8点30分开始,由刘庭芳教授主持,顾建钦局长重点做了郑州市“片医负责制”服务模式基本概况介绍,各位专家对科研项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下午课题组专家分为三组,分别对市政府,市卫生局 ,金水区政府、卫生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进行了访谈。25日课题组成员全天实地调研了陇海马路、航海东路、凤凰台、南阳新村4所不同类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增加了对郑州市“片医负责制”社区卫生服务模式的直观认识。

国内社区卫生服务如此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尚属首例,开题会的成功举行,为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郑州市第二届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下一篇:第七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