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民医院

2014-10-16 11:49:17来源:健康中原
字号  

\

郑州人民医院地处郑州市中心,始建于1912年。历经百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医院集团。是河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备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郑州市外宾定点就医医院,中国医师协会专业医师培训基地,新乡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其中,作为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成员之一的郑州人民医院脑科医院是目前全省最大的专业脑病医院。2012年7月,在国内第十六家、河南省综合医院首家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代表了医院服务和管理最高水平的JCI国际认证,是百年郑医向国际品质医院迈进中的里程碑。

医院现有职工2902余人,专业技术人员254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硕士共计713人,高级职称专家380余人。医院目前开放床位2300张,拥有65个临床医技科室和1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省级博士后研发基地,11个省市级重点、特色专科,6个省市级临床研究所,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年门诊量百万人次,年住院病人6万余人次。同时医院拥有3.0核磁共振、双源64排CT、头部及体部伽玛刀、美国太空监护系统和大型C臂、数字胃肠仪、全自动生化仪、体外循环机、血液净化系统、全景X光机等国际先进水平的医疗设备。医院综合实力在全省综合医院中排名前三,省辖市医院中排名第一。

医院开展业务范围齐全,诊治水平位居同级医院前列。2010年4月,“郑州人民医院河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经河南省政府批准正式挂牌,姚开泰院士、吴祖泽院士、吴清玉院士、邵永孚教授等45名国内外知名专家驻站工作。器官移植科、呼吸重症医学科、肿瘤内科、消化内科是河南省重点(培育)专科,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经卫生部批准同时拥有心脏、肝脏、肾脏移植资格的医院。医院积极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医疗机构开展技术合作,除与军事医学科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共同合作开展重大疾病的生物治疗外,还与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肝外科诊疗合作,建立了“肝脏外科诊疗中心”;与国际欧亚科学院和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建立“郑州-欧亚科学院心脏中心”等;中国显微外科临床基地、河南省创伤显微骨科会诊中心也设在该院。

医院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双十佳医院”、“全省卫生科技工作先进集体”以及 “全省医院创新管理先进单位”、“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医院地址:郑州市黄河路33号(文化路黄河路交叉口)

电话:0371-65390000  400-111-6707

网址:http://www.zzrmyy.com

官方微博:新浪/腾讯@郑州人民医院

乘车路线: 6、28、93、95、105、22、23、27、30、71、83、86、211、906路至“郑州人民医院”站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河南省人民医院
下一篇:郑州市儿童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