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健康大讲堂新密开讲: 无症状的高血压也要警惕!

2020-06-12 11:41:22来源:
字号  

近几天来,郑州30°+的气温成为常态,不少人由于天气热,出现“夏天综合征”,睡眠差、食欲减、易怒、热的心跳加快……根据数据显示,每年七八月份都是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和死亡率的一个小高峰。6月11日上午,由郑州市健康教育所组织的郑州市健康大讲堂宣讲团走进新密市税务局,为该局近200位干部职工进行了关于卒中方面的健康科普宣教。

 image.png

此次讲座特邀请到了郑州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张莉峰主任医师为大家普及脑卒中的相关知识。讲座中,张主任结合相关的医学数据调查,分别从卒中早期如何识别、遇到突然脑卒中的病人该采取哪些措施、脑卒中是如何发生的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科普讲解。

 image.png 

 “也许中风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但老百姓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对预防脑卒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戒烟戒酒、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保持乐观、控制好血压都是非常重要的。” 张莉峰提醒说。

 image.png

“张主任,我高血压有大半年了,但是没啥症状,请问需不需要治疗。”现场,患有高血压的职工进行了咨询。张莉峰表示,没症状的高血压就好比“温水煮青蛙”,如果长时间不干预,血压不平稳,对身体的伤害更大,高血压的治疗因人而异,建议大家要在医院进行规范的治疗,千万不要想当然。

 image.png

通过现场问答互动,大家对生活中如何预防、应对卒中疾病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健康教育知识的掌握有了全面的认识。下一步,郑州健康大讲堂还将围绕健康素养66条内容,针对健康危险因素、重点人群和重大疾病,以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核心,以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为主线,深入农村、家庭、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场所,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力争让健康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直播预告】消化道肿瘤 离你有多远?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