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战疫情特别报道》对中国(郑州)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防疫工作进行报道

2020-04-07 11:27:44来源:
字号  

3月21日,央视综合频道《战疫情特别报道》,对由郑州市中心医院任队长单位的中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为民众普及防疫知识进行报道。

3月18日,赞比亚首次确诊两例新冠肺炎病例,19日,中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队员通过赞比亚当地电台(5FM电台)《中国医生讲健康》栏目,系列地向赞比亚民众普及新冠肺炎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做好自我防护。

image.png

郑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医疗队队长马超和心血管内科专家郭玉梅通过电台,为赞比亚人民普及防疫知识

通过电台,医疗队队员们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如何阻断新冠肺炎的传播等。

image.png

像这样的科普讲座,已经被队员们做成了系列活动,医疗队希望通过持续宣传,帮助更多的赞比亚民众了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降低恐慌情绪。

目前,医疗队已在《赞比亚时报》等3家主流报纸上刊登5篇新冠防控科普知识;参加电视台新冠防治采访2次,在7家当地电视台(包括赞比亚影响最大的国家电视台1套和2套频道),并随时通过FACEBOOK发布新冠防控信息,在当地引起了极大反响。

医疗队还利用网络平台建立了“援赞比亚21批医疗队新冠防治群”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科普教育活动,并结合赞比亚实际情况,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医学咨询和帮助。

image.png

目前,医疗队通过微信讲堂,讲授新冠肺炎防治讲座17场次,近1500人可同时参与交流活动。

image.png

医疗队还在线下对在赞比亚的中国诊所医务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提供技术支持。

加强宣传防疫科普知识的同时,

队员们还承担着防疫的重任。在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的领导下,医疗队积极参与赞比亚各项防控措施的制定和执行,准备治疗药物,做好疫情在赞比亚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

为了做好华人华侨的疫情初筛工作,医疗队承担起中国返赞人员的信息登记、管理及初筛排查工作,至今已共登记管理国内返赞人员信息2000余份,筛查排除可疑患者30名。

好样的

我们的援赞医疗队!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天使归来!郑州岐伯山医院第二批白衣战士凯旋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