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空巢老人 关爱特扶家庭

2020-03-02 11:12:30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扶家庭帮扶工作,着力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紧急救助、养老关怀等服务。3月13日上午,航空港区滨河办事处计生协为辖区6户特扶家庭开展了“三个一”关爱计生特扶家庭走访活动。一是开展一次谈心活动。走访慰问过程中,进一步宣传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政策,详细了解了他们对现在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活动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境况,叮嘱他们在初春时节要保重身体,合理膳食。二是开展一次卫生清洁行动。办事处和村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共青团志愿者为特扶家庭进行卫生大扫除,提升居住环境。三是开展一次健康检查。社区家庭签约医生专门为每一位特扶人员进行血压、血糖、心脏等健康检查。此次走访活动还为这些特殊家庭送去了脸盆、雨伞、毛巾、抽纸、手提袋和指甲剪套装等礼品。走访结束时,老人们激动地告诉计生协工作人员:“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表达感激之情,只能用简单的语言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时常的关心关爱”。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薛铁山对郑州市骨科医院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督导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