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动手 消灭“四害”!郑州市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

2020-04-09 15:58:01来源:
字号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郑州市以此次爱国卫生月为契机,于4月9日集中组织全市16个县(市)、区(开发区)开展以“病媒生物防制 预防疾病传播”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111_副本.png

112_副本.png

此次公益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掌握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和技巧,做好居家环境卫生,及时清除生活垃圾、积水、杂物等病媒孳生地,补足完善家庭病媒生物防制设施,积极支持、参与、配合物业公司、业主自治管理委员会、政府相关部门等组织开展的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并掌握科学安全用药方法,严防误食消杀药物。活动以社区、游园、广场等人群密集场所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设置展板,播放显示屏,发放倡议书、知识手册、宣传彩页、消杀药械,及专业防制人员进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市民群众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75000余份,发放粘蝇板、粘鼠板、蟑螂胶饵等病媒消杀药械7000余份,发放宣传扇、纸杯、购物袋等宣传品6万余份。

113_副本.png

通过此次公益宣传活动,市民群众更深入认识了病媒生物的危害性,掌握了消杀和预防的知识及技巧,提高了健康防护能力和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致全体郑州人的倡议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