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布病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03-02 10:15:29来源:
字号  

  根据郑州市布病联防联控机制年度工作安排,12月25日郑州市卫健委与郑州市农委联合召开2019年全市布病联防联控座谈会,总结交流2019年全市布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2020年布病防控要点和措施。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对进一步做好布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许迎喜主任肯定了卫生和农业部门近年来加强布病防控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布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汇报,争取各级领导重视支持;二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防控形势;三要强化科研,推动重大防控技术突破;四是要信息共享,确保联防联控机制运行顺畅。

  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对全市布病联防联控座谈会在中心召开表示欢迎,并就加强以布病为主的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业务、信息交流要再加强;二是联防联控机制要再加强;三是人才、技术培训要再加强;四是科研攻关要再加强。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潘贵成和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刘炜分别通报了今年人间布病疫情形势和畜间布病防控进展及下步工作建议,市农委调研员郑保华介绍了畜间防控工作现状并对畜间布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双方还对如何落实上级《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各项任务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通过本次座谈会,卫生和农业部门还就如何应对免疫技术、补偿机制、群众防护素养等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在持续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增强市县联动合力、强化信息资源共享、推动人才队伍培训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郑州市全力做好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药品供应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