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必看!

2020-09-01 09:15:36来源:
字号  

返校前,要做好健康监测并按要求做好健康申报和健康管理工作。

开学准备

家长为孩子准备好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提醒孩子尽量随身携带口罩,在校听从学校相应的管理要求,科学佩戴口罩等,如出现不适,及时向班主任等报告,不要让孩子带病上课。

日常卫生习惯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日常卫生习惯一定要做到位

1.保持手卫生。餐前、便前、便后、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后,要及时用洗手液/肥皂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并用流动水冲洗,洗手过程不少于20秒,不方便洗手时可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避免用手触摸眼、鼻、口,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肘部遮掩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投入有盖垃圾桶,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3.调整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养足精神。

4.注意饮食卫生,均衡营养,保证身体健康。 

5.适当锻炼,预防近视和肥胖等常见病,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

除了上述几点,平时家长也要注意做好以下两条

1.家长及其他共同生活的人员尽量减少外出,自觉做好防护。如家长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学生也应居家隔离观察。 

2.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一图读懂 | “减油”宣传核心信息——2020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