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提示之十六: 新冠肺炎期间学校防护健康教育知识

2020-02-16 11:41:00来源:
字号  

1.寒假及停课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学校根据当地政府部署延迟开学。开学前,学校应当每日了解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根据防控要求向主管部门报告具体情况。开学前要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制度、知识和技能培训,并做好学校的预防性消毒工作。

学生应尽量居家,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学生在校外期间如出现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建议主动报告学校或由监护人报告学校,并及时就医。学校在日报告中发现有疑似病例时,应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相关部门。

学生如有外地旅行等情况时,归来后按照当地防疫要求,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2.返校途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打喷嚏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中遮住口鼻,如无纸中,可用手肘衣服遮挡。

3.学校日常疫情防控有哪些注意事项?

开学后,学校实施学生健康日报告制度。每天早晚两次对师生员工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者,按照相关要求办理。对暂停上学或上班、在家休养的人员,学校要保持与他们的联系。

学校应避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卫生间、礼堂、浴室等公共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配备洗手液、手消毒剂,引导学生正确洗手。

师生员工解除医学观察或康复后,方可复课或正常上班。

4.学校一旦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如何处理?

学校一旦发现疑似和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要加强消毒工作,按相关要求部分班级或全校暂停集中上课,并与学生家长配合.对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教师和学生采取隔离观察措。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提示之十五: 新冠肺炎期间工作场所防护健康教育知识
下一篇:中国疾控中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问我答(青少年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