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讲堂预告丨2019年“世界睡眠日”中医名家讲堂邀您来听!

2019-03-18 11:19:33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近年来,睡眠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2015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我国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存在严重的睡眠问题。令人忧心的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压力的增加,这一比例还在日益升高。

  为此,某机构专门做了一份郑州睡眠大数据,发现:

微信截图_20190318112137.png

  38%是啥都不想就是睡不着

  27%是因为工作做不好

  15%是因为思念ta

  还有人在打游戏、担心房租、焦虑不够美、记挂花呗……

  而睡不着时会:

  33%闭眼等着

  18%听一些催眠曲

  17%躺床上数绵羊

  17%会读书

  还有人会喝点酒,或者吃点药改善……

  长期失眠到底有啥坏处?咋样能好眠?如何战胜失眠呢?

微信截图_20190318112156.png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原副院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汪卫东教授给出了答案:失眠会改变人的体质、精神与身体健康。会出现体形瘦长、性情急躁、外向好动、腹部肥满松软、皮肤油脂较多等症状。时间长了则会出现心力衰竭、心肌缺血、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肢体异常活动、皮肤过敏等各种疾病,还会引起焦虑症、抑郁、双相情感障碍等。

  值2019年3月21日“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为更好传播睡眠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大众的睡眠健康水平。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健康教育所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中医名家讲堂将在3月22日开讲,如果您有睡眠方面的困惑,欢迎来现场与汪卫东教授面对面沟通。

  时间:3月22日上午9:00

  地点:郑州艺术宫

  主题:《睡眠、心理与健康》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促健康素养 抓健康扶贫 全力打造“健康郑州”
下一篇:郑州完成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