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脑梗复发的“冠军”是什么?做好3点,脑梗风险能降低

2020-09-16 11:08:23来源:
字号  

阻止脑梗塞复发的“冠军”是什么?这个问题问的,真是在一片严肃的环境里,出现了一点生动的表达。其实,我们知道,这里所说的冠军就是最有效的措施。其实,严格意义上讲,没有一个好的办法可以预防所有脑梗塞,因为脑梗塞产生的原因不同,所以说有效的控制措施也随之不同。比如说导致脑梗塞的常见3点原因:动脉粥样硬化、房颤和颈动脉斑块。而针对这3种原因,给予针对性治疗可以有效避免脑梗塞。

1.抗血小板稳定斑块治疗对于很多脑梗塞患者来说,其发生脑梗的具体原因是因为大脑的动脉长了粥样斑块。而粥样斑块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想要避免随后梗塞事件的发生,治疗上要注意抗血小板治疗和稳定斑块治疗,也就是吃阿司匹林和他汀。这两个药吃得好,很多情况下是可以有效避免脑梗塞的发生的。

2.抗凝治疗对于房颤导致的脑梗塞的发生,最有效的治疗措施是有效的抗凝治疗。而有效抗凝治疗以前是口服华法林,而现在有了更多的办法,比如说达比加群和利伐沙班两种新型抗凝药物。而这些抗凝药物只要口服效果好,都可以起到有效预防脑梗塞的发生的效果。

3.稳定颈动脉斑块不得不说,颈动脉斑块是造成脑梗塞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那些低回声的软斑块更是危害巨大。而对于软斑块和混合斑块来说,一般需要口服他汀类降脂药,让低密度脂蛋白达标,以此来换取斑块逐渐稳定的效果,这也是需要注意的一点。

总之,想要有效阻止脑梗塞的发生,必须要注意以上3点原因。除了这3点原因,还要注意其他危险因素的控制,比如说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改善生活方式,这些都很重要。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老年人牙齿保健操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