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居家运动小锦囊

2020-03-02 10:13:54来源:
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人需要居家,以避免疫情的扩散。大家可以适当安排一些适宜室内的运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抵御病毒侵扰。室内运动建议每周最好在150分钟以上。全身性中等强度有氧运动,以心跳加快、微微出汗为宜。

  运动时最佳心率的上下限可以分别用220减去年龄乘以80%和60%,心率高了不推荐、低了效果差。举个例子,如果你是30岁,最佳心率的范围是(220-30)×60%到(220-30)×80%,也就是每分钟114-152次;同理,如果你是60岁,最佳心率的范围就是每分钟96-128次。运动中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状况,强度应循序渐进,切勿引起不适。

  常见的室内有氧运动:如健身操、跑步机、动感单车、五禽戏、八段锦。常见的室内无氧运动:如平板支撑、俯卧撑、深蹲、卷腹、哑铃操等。我们居家运动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温度比较适宜、穿着轻便吸汗的衣服和软底的鞋子进行运动,如果当天身体不适请不要勉强做运动。

  二、运动前后应用75%的酒精棉球或消毒湿巾对所用器械、用品进行擦拭消毒。运动过程中不要触摸眼睛、口、鼻。运动后要及时规范洗手。

  三、运动前要热身,运动后要拉伸。注意保暖,及时擦汗或更换内衣,运动结束后穿上外套。整个运动过程中记得补充水分,但不要一次性大量饮水,安全最重要。四、在家运动时注意不要影响周围邻居休息。还要保证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和充足的睡眠。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外出购物必要的防护您做好了吗?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