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中国 郑州市举行2019健康中国人—名医科普健康大讲堂活动

2019-09-03 14:19:03来源: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马新辉 荆启贤 )  为普及疾病防治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9月1日下午,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健康教育所承办的2019郑州市“健康中国人——名医科普讲座”健康大讲堂在活动在河南饭店激情开讲。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座无虚席,前来参与的市民认真倾听关于疾病防治常识的解读,并踊跃与专家互动交流。

1567498585368730.jpg

  本次健康科普大讲堂邀请了原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心脏医院院长、武警部队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姜铁民教授为大家现场授课。姜铁民教授以《健康生活,保护好我们的心脏》 为主题,从冠心病的表现以及预防方法,出现心绞痛时如何正确应对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对人类重要器官“心脏”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了解,冠心病被誉为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在中老年人群当中的发病率非常高,发作后如不能及时送往医院治疗,严重可能危及生命。那么普通百姓如何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呢?姜铁民教授指出,合理饮食是一切治疗一切疾病的基础,平时少吃肥肉、动物油、奶油蛋糕等油炸食品,减少胆固醇和食盐的摄入量,适当吃粗粮、杂粮、豆制品,多吃蔬菜、水果。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到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定期体检等。

微信图片_20190903143556.jpg

  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姜铁民教授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市民张女士讲述,自己经常凌晨出现胸口到脖子放射性疼痛,自己考虑是否颈椎出现问题?姜教授和现场专家判断后,给张女士做了详细解答,并建议张女士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排除心血管方面的问题。“来参加此次大讲堂的活动,感觉自己受益匪浅,自己和老伴也年龄大了,哪里不舒服,总是认为忍一忍就好了,听完姜教授的讲课,认识到,一旦自己或者家人出现急性胸痛等情况,不能耽误时间,及时拨打120,才是最正确的处理方式。“市民张女士说。

  2019年7月15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文件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通过健康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促其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大景.jpg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母心灵介绍,普及疾病健康知识,医疗卫生行业必须先动起来,与百姓携手践行“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通过名医讲座旨在发挥专家优势,提升“郑州大讲堂活动影响力”,让健康知识能够惠及普通全市人民群众,让市民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促进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的提升,为全面推进“健康郑州”战略做出贡献。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夏季护肤10个坑,听说你还在踩?
下一篇:全国爱牙日——我的牙,你还好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