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2020年贫困地区健康素养水平比今年提高60%

2018-11-16 15:07:52来源:
字号  

  11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近日联合印发《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官方公布,全国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现在是14.18%,目标是2020年达到20%, 2030年达到30%。

  对于贫困地区,则要求要达到各自所在省份的“2020”目标,或者2020年比2018年提高60%。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近日联合印发《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12日表示,《方案》明确,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让健康教育走进乡村、家庭、学校。

  宋树立在国家卫健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方案》提出了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养等五大行动,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到2020年,我们的目标:

  宋树立介绍,《方案》根据乡村地区地点和村民的疾病特点提供健康教育服务,如何让知识进家庭:

  据了解,各地卫生健康部门也积极推进贫困地区健康促进工作。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卫健委:计划三年内贫困县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较2018提高6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