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侯建玺的医者柔情

2015-02-03 19:28:50来源:中原健康网
字号  

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院长 侯建玺

  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7楼会议室,医学汇记者等待着院长侯建玺,负责接待的人说:“今天是医院考核缝合技术的日子,院长再忙都要亲自把关,他的口头禅就是,‘显微外科镜下吻合血管缝合技术,是外科医生的基本功,仁济医生要练就十足的沉稳与细致。’”

  手术台上的侯建玺 沉稳细致

  初见侯建玺

  安静的会议室外,有人在接打电话,声音洪亮,笑声爽朗,接待人说,“院长来了”。随后,门被推开,一个白大褂昂首阔步的走进来,与我们一一握手,干脆利落,一气呵成。

  他就是侯建玺,笑意满面,有着十足的精气神,军绿色的衬衫,打着领带,白大褂一尘不染。

  作为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掌门,有人说侯建玺硬朗、勇敢、雷厉风行,敢于接“硬茬”,善于攻难点,带领团队完成了很多近乎不可思议的手术奇迹,部队出身的他,承袭了军人的硬汉气质;也有人说他纯粹、善良、心太软,一腔柔情似水,见不得悲苦,看不惯不公,久为医生,仍哀于生死离别,对生命满是敬畏。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更为深切地感受到一个真实的侯建玺。也许,从心理学角度出发,硬汉的另一面人生,就是纯粹而善良,如医院职工所述,他不像院长,更似兄长;如患者所评,他不像医生,更为亲人。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tags标签: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

上一篇:“医痴”陈国勇:我不是金子 是锥子!
下一篇:慈善李安州 担当显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