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第七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

2015-01-30 16:02:51来源:[!--befrom--]
字号  

为贯彻落实“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分享各地在社区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切实促进社区卫生服务健康发展。由卫生部主办的“全国社区卫生服务模式经验交流会”及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主办,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论坛”于2012 年11 月26-27 日在上海召开,郑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建钦,调研员马振萍带领市社管中心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大会(论坛)。

出席论坛的领导有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卫生部妇社司司长秦怀金、副司长秦耕,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李长明,社区卫生处处长刘利群、副处长周巍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部门主管领导、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专业工作者共15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

“全国社区卫生服务模式经验交流会”上来自全国9个城市的代表做了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经验交流,顾建钦局长代表郑州市做了“郑州片医负责制社区医生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赞誉。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郑州市林山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河南省6家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台领奖,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位居全省第一。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上海市徐汇区长桥、闸北区临汾、浦东新区潍坊、长宁区新华、闵行区古美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进行现场交流。通过参加此次大会,进一步扩大了郑州片医负责制在全国的影响,同时开拓了眼界、增强了信心,明确了目标,为我市下一步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郑州市“片医负责制”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及其推广价值开题会议举行
下一篇:全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