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郑州市卫生监督局

2015-02-02 16:22:27来源:[!--befrom--]
字号  

  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前身是郑州市卫生监督所,成立于2003年元月,是隶属于郑州市卫生局的综合执法机构,担负全市卫生行政执法任务,参照公务员管理,副处级单位,现有干部职工70人,其中班子成员5人。所有人员均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具有本科学历 63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2人,副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26人,党员53人。内设十个科室,中层干部23人。

  主要职责

  卫生监督局的主要职责:承担法律法规授予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承担《母婴保健法》等10部法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37部法规和《处方管理办法》等200多个规章的卫生行政执法任务。主要负责配合市食安办查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及对全市医疗服务、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控、母婴保健、采供血机构等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主要成就

  取得的成就:卫生监督局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卫生监督保障的宗旨,内抓素质,外树形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管理理念,大力宣传卫生法法规,打造卫生安全屏障。以加强量化分级管理和规范医疗市场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卫生执法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几年来,共立案查处各种违法案件3611起,取缔黑诊所9675家次,受理举报投诉4367多起。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参加北京奥运保障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连续8年被市卫生局评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连续7年被市卫生局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6次被省卫生厅评为卫生监督先进集体。先后荣获“四五”普法先进集体,郑州市文明单位等荣誉,截止2011年共荣获省市各类奖项42项。树立了卫生监督机构的良好形象,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
下一篇: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