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郑州人民医院陈国勇

2015-02-04 18:07:35来源:[!--befrom--]
字号  

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肝脏移植、肝胆胰腺外科主任,硕士。《器官移植》杂志编委会通讯编委,河南省器官移植学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副教授,并曾受聘于解放军309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任副主任。

曾经先后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中心)、上海长征医院等医院进行普通肝胆及肝、肾、胰等器官移植的交流,并于2010年、2012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院及韩国峨山医学中心作为访问学者进行活体肝脏移植及肝胆胰脾疾病的学术研究和手术演示,具有300余例肝移植及3000余例普通肝胆胰手术经验,手术难度及成功率居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带领团队已经完成肝肾联合移植和胰肾联合移植10余例,并成功开展河南省首例小肠移植、河南省首例成人间活体肝移植、首例二次肝移植、尤其是完成了世界上罕见的活体肝脏移植联合活体肾原位移植,开创了技术先河。目前积极在研腹部器官簇移植;对结直肠癌肝转移造诣深厚,完成结直肠癌肝转移一期切除术近20例,最长生存超过3年。

发表核心及国家级论文30余篇,获省、市级医药卫生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目前还承担多项省级及市级科研项目。先后获“郑州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郑州市卫生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先进个人”,“医德医风优秀个人”、“郑州市卫生局特殊贡献奖”,“郑州市金水区拔尖人才”, 郑州市首届百名名医,郑州市杰出青年卫士等荣誉。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郑州人民医院杨玉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