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郑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简介

2015-02-05 12:55:55来源:[!--befrom--]
字号  

       郑州儿童医院小儿外科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已发展成为一个专业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设施设备优良、人才梯队完善的优良团队,为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郑州市医学重点学科。目前拥有床位450张,主任医师12人,副主任医师15人,博士2人,硕士46人,年手术量10223台次。分设普通外科(两个)、新生儿外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小儿骨科、神经外科、头颈耳鼻喉(两个)等专业共九个病区,以及外科门急诊、小儿麻醉、外科重症监护等独立科室。拥有现代化的专科诊疗设备,如国际先进的128排CT、3.0 MRI、德国Stockert体外循环机、婴幼儿专用Datex -Ohmeda麻醉机、美国Bird VIP及德国Servo-iv3呼吸机、中央监护系统、德国STORZ全高新数字小儿腹腔镜3台、单孔腹腔镜、膀胱尿道镜、鼻腔镜、支气管镜、奥林巴斯超声刀、手术微波刀、高端手术显微镜、C型臂、胃结肠镜、直肠镜、巨结肠粘膜活检仪、小儿肠套叠空气灌肠机、多功能辐射监护台等。
我院小儿外科专业技术优势明显,在国内率先开展婴儿自体脐带修补先天性腹裂手术,填补国内空白;河南省首例联体婴儿分离手术的成功奠定了在河南省技术领先的地位;省内率先开展经肛门Soave巨结肠根治术、小儿腹腔镜微创治疗消化道畸形、单孔腹腔镜治疗小儿急腹症、微创NUSS手术治疗漏斗胸、右腋下切口矫治先天性心脏病及低体重复杂先心、食管闭锁手术等。此外,改良Snodgrass法治疗Ⅰ~Ⅱ度尿道下裂、重复肾畸形手术、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潘塞缇疗法、新生儿颅内血肿、脑积水、脊髓栓系综合征等技术均达国内先进水平。
医院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小儿外科创始人张金哲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心脏外科首席专家朱晓东教授担任我院名誉院长,并定期来院指导。成功获批为河南省儿童疾病防治院士工作站和郑州市儿童疾病院士工作站,这对我院小儿外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侯广军,郑州市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兼普外科主任、主任医师,1985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儿科系。系中华医学会全国小儿外科学会委员(新生儿外科)、河南省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市小儿外科学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医院协会常委、河南省器官移植学会委员、河南省胸心外科学会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儿童肿瘤协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委员、郑州市医师协会普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系全国、河南省、郑州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被授予“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优秀医师奖”、“郑州市学科技术带头人”、“郑州市医德标兵”、“郑州市科技拔尖人才”、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人民健康好卫士”、“郑州市名医”、“郑州市市领导直接联系高端人才”等荣誉称号。系《中华小儿外科杂志》、《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特邀编委。获省市科技进步奖10项,发表SCI、中华系列杂志、国内核心期刊等杂志共43篇。业务擅长:先天性消化系统畸形、小儿急腹症、儿童肿瘤、小儿腹腔镜技术等。
    耿宪杰,郑州市儿童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儿科系(现郑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小儿外科工作,尤其是小儿普外专业。擅长小儿外科各种急腹症、消化道畸形及小儿肿瘤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是小儿腹腔镜技术、经肛门巨结肠根治术、胆总管囊肿根治术、单孔腹腔镜阑尾切除术及腹腔镜治疗消化道出血、膈疝修补术、食管裂孔疝修补术等达到了河南省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工作期间获得市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

ws2_副本.jpg

ws2.jpg

 


 
 

上一篇: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病理科
下一篇:郑州市儿童医院康复医学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