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

2015-02-05 10:22:00来源:[!--befrom--]
字号  

  专业简介: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创建于1956年,在学科带头人、心血管内科博士、业务副院长赵智琛的带领下,心血管内科成为省内同专业的佼佼者。学科现设用门诊、病区、CCU、实验室。

  下设病区、床位规模:心血管内科下设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心血管内科三病区、心血管内科四病区、心血管内科五病区及CCU;病区床位217张,CCU床位22张。

  专家构成: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为核心的医疗队伍,科室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共11人。

  收治疾病、特色技术:在郑州市首先开展了急性心肌梗死的绿色通道,手术成功率达到98.67%,省内领先,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开展的主要项目有: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内成形术及支架安置术、射频消融术治疗快速心律失常、经皮球囊二尖瓣成形术、永久人工心脏起搏器安置术、先心堵闭术、各种心脏和血管造影检查术;冠心病复杂病变的介入治疗及切割球囊应用、单双腔起搏器植入及螺旋电极应用及主动脉球囊反搏术等关键技术,成功率达到99.96%。随着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的建立,心血管内科建立了一套完整医疗救治服务体系。并在社区积极实施心血管疾病的社会宣传教育工作,推行心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热心帮助社区百姓了解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心血管内科随着技术的发展,建立了CCU病房,先进的监护设备,高超的救治技术,无缝隙监护患者生命体征,使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大大提升,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


上一篇: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结核外科
下一篇: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 皮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