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老年科简介

2015-02-04 16:32:11来源:[!--befrom--]
字号  

基本情况:老年科着力发展营养、康复、急救、重症、压疮、无陪住院与临终关怀服务。推行“个案管理、综合评估、多学科诊疗”医学模式,建立“医疗护理、心理护理、生活护理”三位一体服务体系,目前开放床位200余张。2008年11月,时任中国红十字总会会长的彭珮云同志来到老年科视察,并亲笔题词“替天下儿女尽孝心,为社会家庭解忧愁”。老年科全体医护人员以“让患者满意、家属放心”为工作最高目标。竭诚为每一位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专业特色:病人全部由专业护士承担、无需患者家属陪护的医疗、生活护理。如:定时翻身、清洁口腔、喂水喂饭、及时清理病人排泄物、定期理发、洗澡等,尤其是脱离ICU后带有各种管道护理(如气管插管、气管套管、深静脉留置管、胃管、造瘘管、导尿管等)、各种大小不等、经久不愈的压疮治疗、呼吸道深部痰液的吸痰护理技术等专科护理,更是老年科的突出特色。

科室内设有老年营养支持组、压疮治疗组、中医治疗组及老年洗浴中心,引进了先进的专业康复设备、洗浴设施和新的老年营养理念,为住院老年人的康复及生活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

收治对象:

1、带有各种插管如:胃管、气管插管、气管套管、造瘘管、导尿管等患有严重疾病,子女和亲属没有能力照顾的病人;

2、因各种疾病导致肢体功能障碍,有康复需求的患者;

3、存在营养风险的老年患者;

3、长期卧床导致的压疮且难以愈合的病人;

4、生活不能自理或半自理、家庭没有护理能力的患者。

老年科一病区电话:0371-60666809

老年科二病区电话:0371-60666810

 

上一篇: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简介
下一篇: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