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09-27 15:13:04

9月25日,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与传播中心二级调研员赵琳教授为全系统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委党组副书记乔伍营主持会议。

1.jpg

2.png

3.jpg

赵琳教授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专题辅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剖析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辅导,能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在以学促干方面努力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习实效。要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任务,准确理解掌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健康郑州建设行稳致远、提质提速增效的强大动力。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坚持学用统一。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履责担当、积极作为,持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推进各单位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书记项目为抓手,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三要注重指导实践,着力破解难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强化做自己学习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对照、边整改,把着力解决推进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这一目标任务贯穿理论学习始终,检视制约单位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研究推动单位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和健康郑州建设。

委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委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和委各直属单位党办主任参加学习。

专家介绍

赵琳,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与传播中心二级调研员,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高校特聘教授,全省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多年从事党的理论宣传教育工作,在政治理论、党建、文化等方面有深厚积累。公开发表文章40余篇,主持完成三项省级课题,参与国家级、省级相关研究课题十余项,参编教材十余部,并获省级二等奖。经常应邀为省直机关、党校干校、企业和高等院校中心组理论学习进行专题辅导,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