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健委召开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暨节前廉政谈话会

2023-09-27 14:54:28

9月25日下午,郑州市卫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以“学思想、强党性,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讲专题党课,结合实际分享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并进行节前廉政谈话。党组副书记乔伍营主持学习。

1.jpg

2.jpg

李卫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全党的灵魂和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光芒,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李卫林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认识这一思想蕴藏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进“四个认同”,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全面提升、全面增强、全面过硬。

李卫林要求,全系统要做到“八个聚焦”,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完善健康促进政策体系,打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构建高效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体系,夯实基层网底与基础保障体系,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体系,全面深化综合医改和建设精细化管理体系,加强党建引领和党风行风体系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健康郑州建设,为进一步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健康保证。

会议进行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节前廉政谈话,强调要深化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深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严守规矩、严明法纪,营造健康、文明、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委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委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