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主任黄红霞调研郑州市医养结合工作

2023-09-12 10:48:16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黄红霞带队对我市中原区和二七区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陪同调研。

在中原区瑞阳宝莱银龄之家,黄红霞详细了解医养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模式及发展状况,在无陪护病房、活动室和住养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年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及对服务工作的意见,对瑞阳医养中心在服务、环境、设施中体现的人文理念,将服务延伸至社区和家庭,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便捷医养结合服务给予认可与肯定。


图片

黄红霞希望瑞阳医养中心继续坚持医养结合特色服务,进一步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水平,创新服务内容,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让更多老年人拥有最美夕阳红作出积极贡献。

在二七区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七一三社区医养服务站,黄红霞听取二七区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郑州大学五附院优质医疗资源,以智慧互联网技术为支撑,探索“医院-养老院-社区-居家”全链式智慧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七一三社区医养服务站“家庭医生+养老管家”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运行情况。随后,黄红霞实地考察二七区福华街社区服务中心智慧互联网医养信息服务平台、医养结合服务区、安宁疗护病房、室内外生活场景和七一三社区医养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和助餐点等,并与老年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

黄红霞强调,二七区要继续发挥区位和优质医疗资源优势,打造可复制的“医养结合”模式品牌,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

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以推进全国医养结合和安宁疗护“双试点”工作为契机,聚焦老年医疗健康与养老服务需求,全面开展医养结合示范创建活动,努力提升区域和机构医养服务能力。积极探索“全链式”医养结合模式,并融入“‘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整合资源、‘医康养护’四位一体延伸服务”运行机制构建之中,为老年人提供诊疗、康复、护理、药学、中医、营养、安宁疗护等综合性专业化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到多层次、多样化的家门口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