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展风采 以赛促练强技能——郑州市第三届全科医生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3-09-12 09:56:31

为提高全市全科医生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在全社会树立全科医生导向,8月29日,由市卫健委、郑州市总工会主办,郑州人民医院承办的郑州市第三届全科医生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图片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市24支代表队的72名全科医生参加。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采用OSCE多站考核方式,内容涵盖全科医生在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中必须掌握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急救技能、常用实验室检查和辅助检查结果判读等,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获团体一等奖;中牟县卫健委、巩义市卫健委、登封市卫健委获团体二等奖;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金水区卫健委、管城区卫健委、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获团体三等奖;郑州人民医院、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金水区卫健委、新郑市卫健委、中牟县卫健委获优秀组织奖。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刘倩倩获个人特等奖,并按照程序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东新区郭卫丽、巩义市卫健委李凌宇、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白永凯、郑州人民医院詹琴获个人一等奖,并按程序申报“郑州市技术标兵”。

此次技能竞赛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学知识、比技能、强素质的热潮,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展现了全科医生队伍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激励全市卫健系统全科医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为城乡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