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急救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

2023-09-12 09:54:13

为普及核心急救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全单位职工紧急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水平,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核心医疗救援以及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8月29日下午,市卫健委机关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综合演练,综合演练涵盖核心急救培训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疏散演练、逃生屋体验、灭火实战以及核心救援实操。

图片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乔伍营参加并主持活动。卫生健康总监杨东霞、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公安局金水分局花园路派出所、省银行社区、纬五路34号院的服务保障人员、机关食堂等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图片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培训科导师鲁利斌主任做了核心急救知识培训,通过“知识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培训模式,重点讲解了生活中常见意外情况的预防和快速处理方法,现场指导机关工作人员模拟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规范操作。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一级教员吕贵超做了专题消防知识讲座,通过事故案例讲解如何有效防火、灭火和快速逃生,增强消防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图片

培训会后,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进行逃生疏散演练、逃生屋体验和灭火器使用。通过在机关楼放置烟雾弹模拟起火点,开展火灾报警、疏散逃生、救火、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建筑周边警戒、室内模拟逃生、灭火以及防暴等多种实战模式,有效提高了机关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检验了办公楼消防系统设备功能,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熟悉消防程序及自身消防职责,准确认识消防系统设施设备的位置及使用方法,提高自救逃生能力以及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有效防范突发公共安全事件。

图片

图片

机关消防综合演练组织有序,行动标准、快捷,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