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2023-06-07 17:30:46

6月6日,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李凤芝,市委编办主任柴丹,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市政府八处处长方兴才主持。

3.jpg

2.jpg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揭牌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加快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疾控体系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现实要求,也是加快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不仅能更好地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还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疾病防控水平和救治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新机构主要承担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职能,接受上级疾病预防控制局的业务领导,同时领导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业务工作。

1.jpg

下一步,卫健部门将加快疾控体系改革列为健康郑州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疾控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构建完善的疾病防控救治体系,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