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调研

2021-12-03 09:18:11

12月1日,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调研。


11.jpg

12.jpg


13.jpg


王万鹏先后到市七院滨河院区项目、心脏移植中心、心血管病房楼等地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医院疫情防控、学科建设、心血管病房楼启用情况。


14.jpg

15.jpg


座谈会上,王万鹏听取了医院工作汇报,对医院搬迁十年来的飞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七院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深刻思考、谋划布局,为医院下一步更好发展理清思路、拓宽道路;要总结成功经验,发扬奋斗精神,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努力做出新业绩。他强调,目前市七院发展既有明显的优势支撑,也面临着一定程度的困难挑战。要看到医院这几年发展势头正劲,心血管专科在全市全省都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且拥有一支年轻化的队伍,发展后劲充足;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以及全国总体医疗水平的提升,心血管专业竞争日益激烈,新院区建设和医院总体发展面临挑战,要定位清晰、转变理念、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正确应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关于下一步工作,王万鹏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抓好抓实抓细,戒除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闭环管理;履行公立医院职责,积极参与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坚持“强专科、大综合”发展思路。下大功夫做强专科,在技术水平、人才队伍、医疗设施等方面,瞄准国内一流专科水平,高标准建设;要对准区域医疗需求发展综合业务,为经开区及周边群众提供更好医疗服务。三是强化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医院的发展,离不开科研和教学支撑,科研、教学要紧紧围绕并服务于临床发展。要以心血管专科联盟和医联体为载体,与上下级及平级医院深入开展医教研合作。四是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管理队伍是关键,要着眼医院建设发展,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技术队伍是核心,既要做好现有队伍的人才培养、资质提升,也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保障队伍是基础,要为医院良好运行提供适配的保障系统。五是突出公立医院公益性。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抓好医疗质量控制,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以最低的成本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六是强力推动项目建设。维护好医院本部运转的同时,将新院区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要就新院区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二级调研员石书莹、相关处室负责人,经开区社区管理服务局局长张国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