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的是油,添的是健康

2020-09-11 11:20:25

“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是民众预防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促进健康的基础。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并做到“三减”那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践行呢?口味重了那么多年,要如何打破这个饮食习惯?有没有减量但不减味的方法?别急,今天来为您揭秘“三减”中减油的重要性。

1.减油的重要性

摄入现状:42.1g,超出推荐量40%。食用油的推荐摄入量为每人每天25g,而调研数据显示,我国城乡居民实际摄入量是每人每天42.1g,这超出了40%之多。

2.高油的危害:肥胖、心脑血管疾病

髙油的危害已经说过很多了,植物油和动物油摄入过多会导致肥胖,增加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油脂中的反式脂肪酸会增加冠心病的风险,不是吓人,冠心病可是很危险的!我们在新闻上常看见的xx心脏病发,猝死,很多都是冠心病引起的。

2020年9月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建议健康成年人每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

3.一图读懂减油宣传核心信息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