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郑州市体育局 关于开展寻找“郑州健康达人”活动的通知

区级)以上体育比赛中获奖;能组织并影响群众参与到各类健康健身活动中。

2.健康养生达人。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酗酒;推崇健康生活理念:有独特且科学的养生及健康素养;对健康养生有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喜欢和他人分享健康理念;践行健康养生理念,推广健康养生经验。能组织并影响群众参与到各类健康健身活动中。

3.疾病斗争达人。有各类慢性病及急难重症病史,通过科学治疗、积极心态、健康生活,战胜疾病,幸福生活;用自身与疾病斗争的经历,积极推广疾病防控经验,传播健康知识;能组织并影响群众参与到各类健康健身活动中。

4.健康宣讲达人。有健康生活习惯,具备丰富的健康知识,善于利用各种平台载体以短视频、顺口溜、文章等形式宣传宣讲健康知识;长期在基层一线进行健康知识宣讲,有一定次数;在各种媒体开设健康宣传账号,具有较好的关注度、阅读量和点赞量;能组织并影响群众参与到各类健康健身活动中。

5.职业健康达人。文字、设计工作者等长时间伏案低头工作或长期前倾坐姿职业,教师、交通警察、医生、护士等以站姿作业为主的职业以及驾驶员等长时间固定体位作业职业等3类职业人群,具备丰富的相应职业健康知识,有职业健康习惯,积极推广职业病防治经验,传播职业健康知识;能组织并影响同类职业工作者参与到各类健康健身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