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郑州市体育局 关于开展寻找“郑州健康达人”活动的通知

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健康郑州行动为载体,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在倡导健康工作方式、传播健康先进理念和文化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通过典型带动、树立健康形象,从而在全市掀起争做“健康达人”热潮,有效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

二、活动主题

共建健康郑州,共享健康生活

三、组织机构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卫办)牵头建立组织机构,成立寻找“郑州健康达人”活动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推选宣传活动的组织、指导、管理,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

四、活动时间

10月份开始,11月底之前评选第1期,以后原则上每两个月评选1期

五、报名人员范围

郑州市辖区内居民均可报名,接受个人和团体报名。

六、评选条件及奖项设置

(一)评选五类达人

1.健康运动达人。每周保持至少3次运动(含3次),每次运动至少30分钟以上;坚持运动至少一年以上;能熟练掌握一门大众体育运动项目技能,如健身、徒步、排球等;在区级(含